【营销秘籍】明日控股NC Cloud项目回顾:打好组合拳,实现弯道超车

2019-08-01NC Cloud营销快讯

用友在明日控股无任何群众基础,同时高层对国外软件比较感兴趣,其合作的专家顾问也都推荐国外软件。项目层面,客户在管理、业务、IT等方面综合水平较高,有眼界、有要求。

本期就从项目整个过程,来看看用友在看似毫无优势,又极其难搞的项目面前,是怎样利用组合拳,一步步弯道超车的?

 

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江南庶地、钱塘江畔,是浙农控股集团核心成员企业之一。前身浙江农资石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4年组建成浙江明日控股集团,现有总资产逾40亿元,员工700多人,总经营收入近400亿元。经过20年的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塑化供应链服务领域龙头企业之一。

 

   信息化现状及需求分析

   现状分析:

目前在明日集团内部在持续使用的系统有NC5.6SalesforceORACLE-BI以及ORACLE云平台。明日控股从2009年和用友合作过NCV5.6的核心业务系统到2017年,和用友的互动几乎为零,在前两次的选型中用友也都参与但没有拿到过项目。

   项目动因:

系统架构上存在问题:时有数据传输慢,数据传输重复 ,异地跨国网络慢,业务流程效率低

风险识别与管控:业务发展快,现有系统优化调整跟不上业务变化,导致大量手工报表多(库存、在途、物流、仓储费)

与上级农资集团公用系统:业务调整自主性差,无法满足业务发展

战略诉求:

通过数字化和产融结合双轮驱动,打造国际领先的塑化产业链服务平台。

【售前方案】立本、创新:明日集团的数字化转型三步走

 第一步:立本,管理升级与组织赋能——重前台、强中台、重后台

1、匹配明日控股战略目标的平台与功能直接移植。(NC5升级至NCC

2、已购OracleSOA集成工具沿用,同时优化与提升Oracle端到端的决策能力。

3、建设聚合管控,支撑业务的移动化业务线门户。逐步降低本地化私有云部署成本,最终采用公有云平台的私有化部署

第二步:创新,业务创新与产业创新——轻前台、强中台、重后台

1、中心化、服务化中台,支撑互联网化、轻量化业务端(现货交易、业务员门户)

2、构建面向内部创新与产业链融合的业务端,以中台为核心,形成全面的业务协同与业务风险管控体系

3、调整部署模式,迁移至社会化云平台

第三步:面向未来,生态与共享——轻前台、强中台、轻后台

1、扩展中台的中心化、服务化能力,形成全面融合现货交易、期货交易、客户运营的业务门户

2、建立明日财务共享体系与全面预算、绩效考核体系。数据决策驱动,全面支撑明日集团多元化、社会化发展战略

   【点击这里观看分享视频


【销售过程】项目成功的六大关键因素

1、资金系统的沟通(类似行业案例、专业的售前顾问,打动客户);

客户在OC咨询项目沟通中,财务部门对于资金系统的需求迫切。在我们讲解了大宗客户相关案例后,取得了财务部门的一致认可。

2ORCALE咨询项目紧密跟踪、客户内部情况的及时了解;

客户引进ORCALE云平台,随即导入了ORCALE咨询团队进场调研,原打算整体替换掉NC5.6系统,在现有的云平台系统上重构ERP系统,且得到了明日高层的认可。但在明日内部讨论会上信息部、财务部等对OC的方案不完全认可。在OC方案出来前,我们表达了对于明日整体IT规划的大思路,核心系统还是在NC上,中台系统的切入建议逐步完成。和IT总监的想法不谋而合。

3NC6.5系统的详细功能介绍;

 客户主动要求验证NC6.5的功能,交流前没有提供我们任何们在NC5.6中存在的问题。实施顾问非常给力,客户拿出来的20多个NC5.6系统的问题除两个问题需要二开实现外,全部通过配置实现或变通实现。

4OC二次明日内部汇报,客户关键人员的沟通,安排我们参与ORCACLE咨询项目的汇报;

      本次方案是OC最终出局的最关键一局。OC为了向客户证实第一次汇报方案的可行性,对继续使用原NCV5.6系统和整体推倒的费用做了比较。对比的结果是整体推倒重来比在NC6.5的系统升级改造费用更低、周期更短。此次会议明日高层因为内部多次沟通对于推倒重建一套明日自己的ERP系统已经多有犹豫,对于本次OC的汇报意图太明显。且明日需要OC提供类似的行业案例,在方案中没有体现。客户的参观交流也不能安排。客户内部会议后达成一致对NC进行全面升级,部分功能通过中台实现;

5、调研机会

      通过我们对明日更进一步的了解,结合我们在大宗行业的理解,重点突出了客户关注的风控体系、资金体系、绩效考核。方案是NCV5.6升级+新技术中台产品的融入,贴合了企业从高层到中层的创新、求稳两平衡的方案取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

6、中台产品的选用 (曲线救国)

      客户对于用友中台技术不是信任,在方案汇报中我们也没有强调用友的中台,反复强调中台的落地除了技术还需要对业务的理解,才能论证出合理的NC与中台的业务设计,建议客户将业务设计规划单独出来,由用友的团队来提供。目前项目还在业务设计阶段,客户对于用友中台的技术等也在项目进场后进行多次论证,基本取得客户的认可

点击这里观看分享视频


【实施方案】NC Cloud+中台组合拳,1+1>2

  首先通过NC Cloud驱动明日控股的资源统筹与共享体系的优化,符合明日控股的战略方向,激发组织创新能力,赋能业务经营组织,提升职能部门的风险管控水平与经营效能

      其次,通过中台解决方案,实现与外部交互较多的业务方案。基于PC端和APP端进行各种查询,包括订单、合同、库存、客商、报表等查询。还包括电子签章、电子传真、期货、风控等系统集成到里面进行统一管控。

  第三,集成中台和NCC的特点,形成整合方案。

1、最匹配明日控股战略目标的平台与功能直接移植。(NC5升级至NC6

2、已购OracleSOA集成工具沿用,同时优化与提升Oracle端到端的决策能力。

3、聚合管控,支撑业务的移动化业务线门户。逐步降低本地化私有云部署成本,最终采用公有云平台的私有化部署立本创新、循序渐进,适应组织创新、业务创新与业务分层管控的明日信息化管理平台

     点击这里观看分享视频

      获取相关PPT可登录ikm搜索“NC Cloud 直播间”


【 营销秘籍往期回顾

看天津奥特贝睿NCC项目,如何从几十万提升到两百万

NC Cloud千万级“资产云”大单荡气回肠的打单故事

长沙城投与NC Cloud携手的幸福事儿

NC Cloud“人力云”全球第一单是如何做成的?

龙大肉食NC Cloud项目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