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芯片”团队为鹏飞送来“芯”机会

2018-06-12鹏飞新闻

6月9日,在晋城市市长刘峰的大力推动下,香港“光芯片”制作技术团队李军胜总经理、彭罗汉博士、李明博士一行慕名来到鹏飞集团总部,郑鹏董事长亲切接待并就“光芯片”项目进行交流座谈。

该团队负责人向郑鹏董事长详细分析了目前25Gb/s光芯片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工信部《中国光电子器件技术发展路线图( 2018-2022 年)》要求,确保 2022 年中低端光电子芯片的国产化率超过60%、高端光电子芯片国产化率突破20%,而2017年25Gb/s以上的光芯片国产率只有3%,距离工信部提出的目标有巨大差距,高端芯片的研发、量产、商业价值等具有潜在的市场空间及盈利效应。

郑鹏董事长悉心听取来访嘉宾对公司结构、芯片高低端研发、芯片用途价值、团队合作形式及前期运营成本的介绍后,详细询问了公司专利、技术水平、团队稳定、投资需求及产品更新换代时间等涉及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

该团队负责人表示,团队成员均为国家千人计划引进的一流人才,对未来光芯片的市场前景满怀信心。在晋城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非常愿意与鹏飞合作,希望在鹏飞产业下该芯片能够发扬光大,为打造全球一流的芯片,和一流的团队而努力。

郑鹏董事长对该团队的目标信仰表示赞赏,对靠情怀做事创业表示欣赏,对该团队为鹏飞送来了机会表示感谢,同时对“数化万物、智在融合”的新时代、新产品、新业态表示出极大的信心,希望对方能够抓紧项目尽快落地,通过后期积极沟通对接,以期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中国芯走向高端芯产业之路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