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鲲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鹏飞集团调研

2018-05-20鹏飞新闻

      5月19日,浙江鲲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寿星林、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有关领导一行来到鹏飞甲醇联产LNG生产基地,就实体经济产业升级转型、新兴产业投融资服务等课题进行考察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市人大主任李殿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梁敬修陪同调研。

      在甲醇LNG生产基地乘车绕行参观后,调研团来到厂区中控室,王廷洪向来访的寿星林等领导介绍了鹏飞当前在煤焦化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郑鹏董事长二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孝义,办企兴市的创业历程。

      在中控室模型展台旁,郑鹏董事长向调研团讲解了鹏飞从原煤采掘、精煤洗选、焦炉炼焦、焦炉煤气制甲醇、LNG、合成氨等一系列后续化工产品形成的闭合式全循环产业链条运作模式。鹏飞在建和新建的费托合成蜡项目、悬浮床加氢项目让调研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双方针对项目工艺、市场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调研中,郑鹏董事长还介绍了鹏飞集团目前所拥有的全球最大、工艺最先进的6.25米捣固式焦炉群、采用独有专利的零下180度深冷液化装置、被世界石油炼油组织评为“改变世界重油革命技术工艺”的悬浮床加氢技术等高精装备与独有的工艺技术,受到了调研团成员的频频称赞。

      郑鹏董事长指出,近年来,鹏飞每一个项目在竣工投产后,都赶上了价格由弱转强的喜人形势,拿到了市场的红利。这也充分说明,鹏飞对项目的选型是正确的,富有前瞻性的,技术和工艺是领先行业的,企业发展的前景是大有可为的。

      调研团对郑鹏董事长提出的“科技立企、创新兴企”理念表示高度认同,对鹏飞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表示赞叹。浙江鲲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寿星林总结道,鹏飞之所以引领行业潮流发展,就是因为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每一步都站上了技术与工艺方面的制高点,才能立于市场的主导地位。反观行业内一些随大流重复建设的企业,设备与工艺落后,均已经走在了去产能的边缘,等待着市场的淘汰。

      寿星林表示,浙江鲲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寻找拥有高端技术与商业模式优势的优秀项目和企业家,努力架设优质项目与高端资本间的桥梁与通道,高效快速地为优质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与鹏飞在投融资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