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督查组来鹏飞就企业深化改革进行专项督查

2018-06-07鹏飞新闻

66日,山西省督查组来到鹏飞甲醇联产LNG生产基地,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展开督查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贵和陪同调研鹏飞集团董事长郑鹏接待。

郑鹏董事长为督查组通俗易懂地介绍了鹏飞集团2000万原煤、2700万吨洗煤、1000万吨焦炭、100万吨甲醇联产LNG以及合成氨、40万吨费托合成蜡、百万吨级超级悬浮床加氢以化为主全循环闭合产业布局,原料煤进入鹏飞之后,经过一系列国际一流的先进工艺被全部吃干榨尽

鹏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改革政策,以创新改革大力调整产业布局,优化投资结构,快速推进上下游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各项要素最优配置,提高产业质量,提升产品质量,全力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煤炭清洁利用的能源革命。

督查组表示,鹏飞集团的产业结构布局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有亮点有突破,上下游联产的闭合循环全产业链模式,焦化并举、以化为主煤化工发展模式,安全、环保、清洁、高效的绿色发展理念,彻底解决了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难题

多年来山西一煤独大的能源产业、大而不强的经济运行模式让山西的能源革命变得异常艰难,严重制约了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对于山西这样一个“富煤、贫油、少气”的内陆省份,鹏飞模式对于全省的资源经济转型有着深刻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了解到鹏飞精细化工产品当下可观的经济效益和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之后督查组表示,企业要发展,改革是必由之路,鹏飞作为全省煤化工企业的排头兵不仅要实现自身企业的转型发展,更要成为引领整个行业能源革命先锋,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