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之于民:鹏飞深化改革的最大愿景

2018-06-16鹏飞新闻


“用之于民好啊,企业就是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6月15日,前往鹏飞集团甲醇联产LNG生产基地调研的吕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组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任勤顺这样讲到。

作为孝义市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鹏飞集团一直以来以绿色发展为核心,全方位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此次吕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组的到来,不单是对鹏飞集团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工作的监督,更是鞭策与鼓励。

讲解过程中,甲醇厂生产副厂长张爱民对甲醇联产LNG的先进生产工艺以及费托合成蜡、超级悬浮床加氢项目的精深加工工艺做了重点讲解,并解答了任勤顺提出的关于产品种类、产业延伸、合作企业等问题。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供销总经理李洋讲到,2017年,鹏飞集团甲醇厂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绿色工厂,是山西省唯一获评的绿色工厂,成为享受省发改委、省经信委不执行错峰生产的企业。也是在2017年冬天,全省天然气供应异常短缺,鹏飞集团以保障民生为首要任务,启动供气应急预案,放弃工业供气的高额利润,全力以赴为周边100公里提供天然气

任勤顺听后连连点头,这便有了文章开篇的一句称赞:“用之于民好啊,企业就是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他讲到,要持续关注新的技术发展,加大对新技术学习开发的投入,真正做好生产与科技相结合。

为百姓着想、为国家着想、为人类未来发展着想。目前鹏飞“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转型跨越,到“以焦为辅,以化为主”的转型升级这是担当更是责任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鹏飞集团要实现新腾飞就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山西全省资源转型提供可借鉴的模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革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