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人大常委会环保和绿化工作执法检查

2018-05-23鹏飞新闻综合部宣传组

5月22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为民率领吕梁市、孝义市两级人大代表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前来鹏飞集团进行环保执法检查。孝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陪同前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林生,副市长武冬祯,孝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书宏等参加活动。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生产总经理郭逢光,副总经理、行政总监郭时新接待。

检查团先后来到鹏飞焦化厂和甲醇联产4亿立方LNG生产基地参观。在甲醇联产LNG生产基地集控中心,听取集团公司产业布局和链条延伸,环保投入和技改工程等实施情况。鹏飞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焦炉采用三段加热式6.25米捣固式焦炉,世界先进的热循环炼焦技术及炼焦设备SCP车等,同时配置两套焦炉煤气净化设施,将焦炉煤气中的焦油、硫化氢、氨、苯类气体脱除,净化后剩余焦炉煤气提炼更加清洁的甲醇和LNG产品。坚持开放带动创新、科技引领发展的战略,集团公司启动40万吨费托合成蜡项目和百万吨级超级悬浮床加氢项目,通过延伸煤炭产业链,整个鹏飞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实现了黑色能源的绿色革命,真正形成了鹏飞煤、焦、电、化“上下联产、以焦为辅、以化为主”的闭合循环、绿色环保新模式。

党的十九大会议后,集团公司郑鹏董事长提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争做蓝天卫士”的目标,坚持“环保设施、环保费用只能提高标准,不能降低标准”的具体工作标准,为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做好全年环保工作提供了准确的目标定位。2017年,集团公司累计投资近1.5亿元,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改项目。同时购进吸尘车、洗扫车、洒水车等环卫车辆,确保厂区道路24小时干净整洁。除此之外,集团公司还计划投资300万元新增厂区绿化面积30000余平米。

2018年2月,集团公司旗下盛世富源甲醇制造有限公司成为山西唯一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绿色工厂”的企业,鹏飞集团正在向新兴产业体系和能源革命排头兵的标准快速挺进。

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鹏飞集团将按照环保部门的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为目标,确保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