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前来鹏飞集团调研

2018-06-06鹏飞新闻综合部宣传组

66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刘亚林,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韩侠,驻天津办事处负责人魏成生率调研组前来鹏飞集团,就吕梁市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吕梁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李建国,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政府副市长王勇陪同前来。

鹏飞集团董事长郑鹏向来访的调研团介绍鹏飞焦化全产业链工艺的循环性和装备的先进性

鹏飞焦化采用世界先进的炼焦工艺,建成全国首座三段加热6.25米焦炉,采用德国最先进的炼焦设备SCP车及美国最先进的热循环炼焦技术。运行五年来,实现了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甚至达到超低排放;甲醇联产LNG项目,依托鹏飞焦化装置生产的富焦炉煤气,把最好的元素变成最好的产品,是全国首家在同一工艺路线上实现工业化生产的甲醇联产LNG项目。该工艺不仅延伸了产业链条,而且一个系统装置生产不同产品,形成化工产品互动产业链,使环境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实现双提升40万吨费托合成蜡90万吨焦油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以及百万吨级超级悬浮床加氢等一批化产延伸项目,把废物变成顶级的药用蜡和清洁汽油、柴油等成品油这些项目真正实现了由焦到化的产业链延伸,实现了对焦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吃干榨尽,把传统产业低价值升级变成尖端科技、清洁绿色的新能源,走出了一条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从粗放型到精细化发展的路径。

李殿生主任介绍,鹏飞焦化代表了行业的顶尖水平,为孝义、吕梁,乃至全省树立了示范,郑鹏董事长作为焦化行业的领军人物,带动了全省对煤化工产业的投资热情,目前孝义乃至吕梁煤化工行业正在复制推广鹏飞模式。

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介绍,表示将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投资信息、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用好平台,不断探索精准招商、商会招商、亲情招商的新路子,建立起吕梁市与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区域等发达地区的经济合作桥梁,提高招商效率,扩大招商引资成果。